- 伏見稻荷神社 -

100.08.06

第五天,也是在京都的倒數第二天
前一天晚上和大姐討論著隔日的行程,才發現原來大姐以為我來玩7天,但其實我是玩到8/7
所以,許多還沒去的地方不知道如何做取捨
我一直跟大姊說沒關係啦,沒玩到的下次再來玩
不過大姐一直想辦法把所有可去的該去的要去的都擺在這最後一天可遊玩的日子裡

因為行程很多,所以這天起得很早,也在家裡吃了奇怪的早餐
姐夫又充當了一整天的司機,要不然真的跑不完

第一站我們去了金光閃閃的金閣寺,這一天我好像看到了最多的觀光客
而且金閣寺小小一個,雖然不是最刺眼的時刻,不過也讓我感受到他金光閃閃的威力


*金閣寺的門票好大一張,可以回家當平安符*

下一站來到了晴明神社,姐夫也特地下來一起參觀,姐夫身為京都人居然也沒來過~
晴明神社超小一個,可是應該是因為電影或漫畫,來的人也不少
神社裡掛了電影海報,也有許多來參訪過的藝人的許願牌

每個神社有名的御守不一樣,我在這裡買了交通御守,因為京都人也都買這裡的
交通御守的形狀很特別,但其實京都當地人都是買貼紙的貼在車上
憑護照外國遊客也可以換一張貼紙喔,而且我買了好多御守還送了一把扇子好開心


*左是送給姐夫的事業向上御守,右是大姐想要的桔梗季出的特別款*

*左是星星交通御守((你掛起來了嗎?)),右是用護照換的免費交通貼紙御守*

*送了我一把扇子喔~*

在這裡只停留了一下,趕到下一站平安神宮
平安神宮祭祀兩位天皇,是京都三大祭典之一「時代祭」的舉辦地點
一定要提的是,時代祭舉辦的日期是10/22,沒錯!就是我生日當天!哇哈哈!
平安神宮很大,裡面溪水環繞、綠樹成蔭,雖然是正中午,但走起來沒有很熱,因為大樹真的很多

在還沒進去平安神宮之前,在大馬路上有一個超大的鳥居,橫跨馬路兩邊
姐夫在一個可以拍攝的好距離,先把我們放下來拍一下

走完大約一點多,肚子也咕嚕咕嚕叫
三個人到附近有名的烏龍麵店吃烏龍麵喔~
這兩家烏龍麵並排,觀光客都去右手邊這一家,去的時候右手邊的排隊人潮都到外面了
但是大姐說當地人都是左手邊這一家,所以我們就選擇了這一家,我吃了炸蝦烏龍麵,好好吃!!


吃飽著要去最期待的一站,伏見稻荷神社
我在台灣的時候看人家的網誌還有旅遊書,都有看到超厲害的一整排鳥居
如本篇刊頭那一張照片,好像怎麼拍怎麼厲害,可是遊客好多,要有耐心才可以拍到沒有人的照片 

神社裡有一塊大石頭,傳說你許一個願後去抬那塊石頭,如果可以抬起來代表願望會成真
結果我許了一個願,那塊石頭我根本無法移動,真是令我心寒...希望他一點也不準!!= =
而且我還問大姐,昨天你說的那個神社,一個人一輩子可以去那裡許一個願望,他一定會幫你實現!
那如果我先去那裡許願再來這裡抬石頭,不就矛盾了嗎???


 

結束馬不停蹄的神社之旅,喝一瓶姐夫買給我的可樂
要去參加晚上「京都七夕」的活動了,今天......是七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