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02.26

228連續假期的第二天,老天爺給了一個超爛的天氣,平日不太下雨的中部都寒冷了起來。
沒有辦法依原訂計畫去墾丁已經夠怨嘆了,現在連個好天氣都不給我真的好哀怨!
今天往苗栗苑裡山腳國小出發,我想大概全台灣的人都去了武陵農場吧!
所以才會如入無人之境的一路順暢。

到達目的地,可惡的雨是小了,可是隨之而來的是無情的風,說有多ㄘㄨㄚˋ,就有多ㄘㄨㄚˋ!
看到校門口,有傻眼了一下,以為我們要看的日式宿舍被拆了或在整修,
心想,連這也沒得看了,我的228假期也太衰了!!還好,再走幾步,就看到要看的日式宿舍了。

日式宿舍,顧名思義,跟日本一定有關,日治時期供官員住宿的處所。
現在是政府有形的文化資產?(似乎沒訂為古蹟)
一共有四棟八戶,好像有的有被拿來當教室(有看到貼「資源教室」的),
不過我個子不夠高,完全看不到裡頭。
 

當天,還是有少少的遊客,其中有個爸爸說:
「我看晴天的時候,人家都是坐在那個走廊拍照的,今天好可惜呀!」
真是心有戚戚焉~走廊又不能坐著裝浪漫,拍個照還得等頭髮不再與風共舞...= =

喔,對了!大家搜尋山腳國小看到都是有陽光灑落淡淡日式風情的照片網誌。
邵toko這提供的是朦朧山雨情版的山腳國小,一樣別有一番風味啦~哈哈!(安慰自己>"<)


我想這個地方好像很難再來第二次,所以就走進了校園看了看,
鄉邊的學校看起來就是有一種溫馨的感覺,會不會我以後工作的地方就是這種fu呢?^O^

這個景點有沒有停留20分鐘我都不知道,一度有快被冷死的感覺!
趕快到鄰近的「藺草文化館」避個風吧!

苑裡的傳統產業是編織,藺草是當地用來編織的植物,
藺草的編織工藝成為當地重要的文化產業,這種手工的編織藝術愈來愈難流傳下去,
為了紀念、為了保存,有了藺草文化館的產生。

裡面分成幾個小展區,大部份的東西都在櫥窗裡搭配著牆上文字說明,二樓是餐廳,
沒有細細看,也是咻一下十幾分鐘就出來了,不過我真心的有覺得這些編織品很厲害喔!!

 
這兩個地方加起來一個小時不到就over了,本來看到旁邊還有一個農會的「愛情果園」,
不過入園要50元,我們兩個就沒有進去晃了。

 
今天的苗栗半日遊好快就結束囉!苗栗果然是台中的好鄰居呀!
還好回程還不小心經過了月眉糖廠進去玩了一下,否則某人可能又要被我念個半死了~~~


景點資訊:
◎苗栗苑裡山腳國小
http://web.sj.mlc.edu.tw/

◎藺草文化館
http://www.yuanli.org.tw/content.php?type=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