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雪油桐花的名聲響叮噹,從來不知道,原來,台大的四月早就默默下起雪來。

在南部的朋友開始追逐木棉花之際,台北也出現了追雪的你和我。

結束早上祭拜爸爸的行程,回家梳洗一下,帶著相機往台大走去,

一是不想浪費這難得的悠閒假日和好天氣,一是想親眼見見那盛開得爆炸的流蘇花。

一出公館捷運站,就可以看見三、四株流蘇,也看見許多搶著拍照的人,

不得不承認,還沒踏進台大校園的我,已經見識到流蘇的魅力!

 

從捷運站出口的側門走進去,映入眼簾的是在斜陽下的涼亭,
 
裡頭有一位安靜寫著東西的學生,旁邊灑落在地上的昏黃樹影加上枯葉,給人寧靜的感覺,
 
這時如果吹來一陣風,枯葉沙沙作響的聲音一定很美!

 
走過熱鬧的販賣部,立刻就看到右側有三株超茂盛的流蘇。

而每棵樹下的石桌椅,早就座無虛席。

此時此刻,在白雪下野餐、看書、嬉戲的人們,幸福感絕不亞於沐浴在櫻花雨下的日本人吧?!

再往前走,我好像來到從沒走進的台大校區─台大農場。

這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有的台大農場,讓我對台大校園又多了新的認識,

稻田、花卉、作記錄的學生、散步的人們......

你說有多悠閒就有多悠閒,有一股好想放長假的心情又湧上心頭了~
(大喊吶喊。。。我想放假~~~~~~)

*開起來亮晶晶的紫紫花^O^*

 
繞了一圈,回到台大圖書館,走在椰林大道上,開始懷念大學多采多姿的學生生活,

看著校園裡騎著腳踏車的學子,兩手牽著的甜蜜情侶,談笑風生的三五好友

突然覺得,現在最羨慕的兩種人,一種是能有幸福美滿的家庭,一種就是無憂無慮的學生了~

美麗的四月雪還沒結束,椰林大道兩旁處處可見流蘇,

一下聽見「我就在找這個!」,一下聽見「好美喔~是油桐花嗎?」

只要經過,無不被吸引的!

最後走回台大正門,開得最密、最茂盛,根本可以用爆炸來形容的流蘇就在這兒!

大概是位在大門,聚集拍攝的人也最多,這是今天最後看見的流蘇花,也讓我又再驚豔了一次。 

今兒個又是收穫滿滿的一天,出門拍照前,二姐問我不累嗎?放假幹嘛不在家好好休息?

我跟他說這麼好的天氣如果不出去走走,我才會氣死自己。

結果,我很開心我出門了!

雖然走得有點累,但能帶著滿足的心情回到家裡,迎接隔日忙碌的上班日,

才是這個春天假日的一大收穫呢!

最後,台大校園真是美,除了是知識殿堂外,根本是座生態公園嘛~~
 
*連海芋都有,你說厲不厲害?!XD*

*想當年,高三的時候,我和好友還來這台大大門留下合影呢~*
*羅斯福路上的木棉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