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04.29

本來預計這天要追大仁哥的,可是活動因故取消,所以,只好改追桐花了。
從台北坐客運南下,高速公路路旁一路都可見白了的山頭,怎麼桐花不是台灣國花呢?
可見度和受歡迎的程度比梅花都多了~~

今天的行程如下:
四月雪小徑→卓也小屋→桐花樂活主題公園

早上九點多下了三義交流道,就看到不算少的車潮,大家都和我們一樣把握好天氣出門賞桐。
第一站來到【四月雪小徑】,為什麼大家都說桐花是五月雪,這裡卻要叫四月雪小徑呢?
這是一個老少咸宜的輕鬆步道,不過我們還是爬到一半就折返了,因為下來的人說沿途的風光都差不多;因為連日下雨的關係,步道顯得泥濘不堪,也有一個穿著洋裝的少女硬生生的在我面前跌倒,說有多慘就有多慘。


*鵝卵石步道*

鵝卵石步道上隨處可見掉落的桐花,風吹過,也不時有桐花落下,可怕的是,除了桐花,黃色毛毛蟲的數量也很驚人!

步道小小的,卻擠滿了多多的遊客,沿路大家都在撿桐花,我很好奇為什麼大家都有鐵絲可串桐花,好專業喔~下了步道之後才發現,原來在木雕博物館對面有個服務處,可以索取名信片、可以蓋紀念章,也有提供鐵絲,不過數量有限喔~

離開步道往下走一點,也有一棵滿開的桐花,配上藍天,也是好美~

四月雪小徑,沒有伸手可及的桐花,藏身在花海下,隱隱約約感受到桐花伴你身邊的美好體驗~

坐上車想著下一站該前往何處?試試看【卓也小屋】,打電話過去,預訂了一點半的位置。
離四月雪小徑大概10分鐘的路程,小小的道路兩側卻停滿了車。

進去時,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人太多了,所以沒有人手收入園門票,看到用餐區滿滿的人,我們就先在園內逛了起來。
卓也小屋近日好像是熱門景點,有藍染體驗,有民宿可住宿,也是前陣子【愛在桐花紛飛時】偶像劇的拍攝地點。所以,我打電話去還能訂到一點半的位置有點驚訝!

*藍染體驗區*

*民宿區*

園區內也有幾處桐花可欣賞,在這裡拍得不亦樂乎,是拍照的好地點。

有幾處讓人感到驚奇的小徑,特別的民宿外觀,也很吸引人,唯一不讓人推薦的就是他的餐點囉~
提供的餐點是大人399加一成,其中含素食火鍋吃到飽,還有五道精緻料理。
五道精緻料理還不錯,火鍋就不要提了,湯頭屬養生湯頭吧,可是料只有豆腐、金針菇、菜、玉米、芋頭等可選擇。
可以拿掉火鍋只給五道無菜單料理,然後算便宜一點嗎?

*香茅茶*

*素食火鍋吃到飽*

*麵線和糙米飯*

*客家小漢堡(裡頭是菜圃米)*

*左邊是前菜,哇沙米豆腐和杏胞菇*
*右邊的味道我蠻喜歡的,可是不知道怎麼稱呼*

*甜點:海燕窩和石蓮桂花釀*

*自助區每次一上就搶完的手工餅乾*

*我們的位置不錯,面池塘,只是要去自助區就有點麻煩*

*火鍋的食材,內部用餐環境*

離開時,在車上看到掉落的桐花,今年,桐花真的看過癮了~

最後一站,準備前往【桐花樂活主題公園】,可是一轉到往銅鑼的路上,就看到長長長長的車陣,加上開始飄雨,實在有點讓人想打道回府,可是聽廣播說往三義路上塞車,所以我們還是往銅鑼開去了,一路上雨忽大忽小的,在車上等雨小一點,我們還是下去走走了。

桐花樂活公園今天剛好舉辦桐花季的開幕音樂會,所以人潮很多,還有小市集。
桐花散步在各處,加上被雨打落了不少,看起來沒有很驚人,讓人想起去年到南投牛耳藝術公園看到的桐花,那真的是美不勝收!


*到處都有可愛的桐花娃娃*

別人網誌裡看到的桐花地毯我沒看到,但是被雨洗過的桐花,看起來也有種清新美~

*桐花下有玫瑰園*

在桐花公園裡還有一個很有名的客家大院,裏頭有一些客家文化的展示,但是下雨天,遊客都擠在裡面,也沒能好好看一下。

今年的桐花行雖然不在計畫中,卻格外成功耶~
平日常看部落客的網誌果然有發揮功效

*四月雪小徑*

*卓也小屋*

 大仁哥,我暑假再來找你囉~~~^_^

◎旅遊資訊

四月雪小徑
http://emmm.tw/L3_content.php?L3_id=32784

卓也小屋
http://www.joye.com.tw/

2012客家桐花祭主題網
http://tung.hakka.gov.tw/

桐花祭-全台桐花報導網站
http://hakka.mmhot.tw/

◎延伸閱讀
2011│用五月雪迎接五月天!(南投牛耳雕刻藝術公園)
http://blog.yam.com/purintoko/article/38053387

2010│終於追到桐花了!(土城桐花公園)
http://blog.yam.com/purintoko/article/284282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