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我早早訂了位,替母親節做好了準備
今年決定去這家開了超多年的老餐廳「kiki restaurant」
記得我人生中第一次吃kiki,好像是我高中的時候,那時這餐廳才新開幕而已

這家店大有名氣,因為是由藝人藍心湄、陶晶瑩和舒淇合資開的,
現在相關企業還有泰式餐廳和咖啡店呢~
而且評價好像都很不錯!

今天來到復興店,我們用餐的位置在二樓
店家替我們安排長桌,比較適合吃個人套餐,吃合菜坐這種桌子不是很方便

因為很久沒吃,所以先在網路上做了一下功課,
才坐下,就拿出我的小抄把菜快速的點完了

去尋找停車位的二姐,一坐下就可以一起吃了
店家上菜的速度很快,咻咻咻的就都上來了
 

*魚香烘蛋*
跟我想像的烘蛋不太一樣
我以為會和型男大主廚上阿基師常做的那種澎澎的烘蛋一樣
味道有點酸,醋加很多,我一度以為它壞了
這樣就太令人驚嚇了,才第一道菜耶~
很下飯,拌拌飯,飯就可以嗑掉半碗了
*宮保空心菜*
其實網路上比較多人點的是「腐乳空心菜」
可是前兩年我有吃過一次,感覺吃不到什麼腐乳味
不過這次的宮保也一樣,辣椒感覺好像是裝飾的
吃不出來和一般的炒空心菜有什麼不同

*糖醋魚*
一樣是酸酸甜甜的糖醋醬料,我們可是把牠吃得一乾二淨~
老媽說,魚最好吃的地方在魚頭
所以身上的肉都給我們吃了~

*蒜泥白肉*
本來還有很多招牌肉類的菜色可以點
但還是點了一個比較保險又不會出差錯的菜色
這道感覺份量還蠻實在的!

*辣子雞丁*
這道也是網路推薦的,可是一上桌我們都被嚇傻了
滿滿的辣椒粉和乾辣椒耶~
雖然我媽很能吃辣,但也別這樣啊~
從這一道開始,我的鼻水就沒停過。。。
不過這道菜也是很實在,雞肉很多,不過簡單給他下個註腳
有點像是鹹酥雞灑上辣椒粉,就成了這道菜

*蒼蠅頭*
也是招牌菜,名字很奇怪,味道超下飯
可惜也是超辣的一道,明明是小辣,想嚇唬誰呀 >"<

*老皮嫩肉*
超級招牌菜,每一篇網路食記幾乎都有提到它
煎得焦黃的外皮,但裡頭卻是嫩到不能再嫩的雞蛋豆腐
好吃!

*冬瓜排骨湯*
最後老媽加點了一道湯
排骨肉有點硬,冬瓜也是沒煮透
還算不錯喝,但還是老媽煮得好喝!!

*烏梅汁*
最後是不知道為什麼被我媽還有我弟嫌棄的烏梅汁
明明就很好喝呀~~幾乎桌桌一壺耶~
他們兩個喝一杯就不喝了,害我一個人喝了四杯有~>"<

*用餐環境*

 

今年母親節大餐成功,因為我媽不喜歡吃西餐,一定要吃到白飯才感覺有用到餐是他的怪僻
所以,川菜、泰式料理、韓國餐廳比較符合他的路線
大家有好餐廳趕快推薦我,讓我當作明年的口袋名單喔~~~
 

媽,母親節快樂!!


◎店家資訊
kiki restaurant
http://www.kiki1991.com/


◎延伸閱讀
2010客家小館度母親節
http://blog.yam.com/purintoko/article/286097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