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一個部落客的網誌中曾經看過在藍天底下好美好美的國中圖,今天國中圖試營運,吃完午餐就前去晃晃了。天氣還可以,雖然沒有萬里無雲的藍天,但是白雲底下還是透露一點藍光,多少還是有襯托出整棟白色建築物的特殊感。
  

 
  除了外觀成流線型之外,這是全台首座「數位化」的圖書館,館內處處可見電腦,或是觸控式的螢幕,光是電腦的數量,就十分驚人了。因為試營運的關係,整座圖書館就像是熱門觀光景點般的人潮洶湧,絲毫沒有置身於圖書館的感覺,越低樓層越是如此!

*自動還書箱*

*智慧的象徵,貓頭鷹博士*

*兒童區*
  
 
  整座圖書館共有地下二樓、地上五樓,我們往上五樓都走完了,整座圖書館除了設備新穎外,採光良好,裝潢特別,的確是個適合人們沉浸於書香世界的好地方。裡頭除了一般的書籍、報章雜誌,還有視聽區,視聽區還細分成「個人」、「雙人」、「團體」;閱讀空間也分成一般的閱讀區和討論室;此外,讀書讀到一半肚子餓了也別怕,有一間休憩小站,可以讓你在裡面享用自己帶來的點心,算是貼心的設計;最後,當你在高樓層臨時需要講電話時,也不用千里迢迢跑到一樓室外,每個樓層都有手機間可以供你臨時急用喔!


*團聽視聽區,看起來很厲害吧!*

 
  從圖書館館內往外看,能從不同的角度看到這個特殊建築。(還發現玻璃擦得十分之乾淨,沒有任何一點髒汙出現在畫面上。XD)


  準備離開時,藍天變少了,層層的雲朵,讓圖書館和天空白成一片,映在玻璃上的朵朵白雲,也顯得特別可愛。

 
  幸運的走一遭即將開幕(6/3)的圖書館,能看到他最乾淨、最完整、最新的一面,希望下次再來,不會看到坐在電腦前的盡是玩電腦遊戲的孩子;閱覽區不會被學子佔位卻枯等無人來奮力讀書。

  《智慧裡沒有好書,猶如小鳥沒有翅膀‧莎士比亞》,與大家共勉之。



 
◎國立台中圖書館
http://www.ntl.gov.tw/

◎延伸閱讀:
城市灣流 . 啟航 * 國立台中圖書館
http://ppt.cc/ONc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