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去年端午去台北信義區的四四南村拍了一張很有端午味的照片,當時在FB上一PO出來,大家都爭相說好可愛,也都說要預約一個。然後,時間飛逝,又是一年的端午,想起去年的這張照片,讓我也想動手做一下了。

  上網搜尋了一下部落格,看看網友們的分享,然後自己簡單動手做了一下。

◎準備材料:手帕或舊衣服、剪刀、針線、棉花
◎做法請看圖解

1。首先,將你手邊的布剪成12CM*7CM
(這個長度可以自己調整,這個數字做出來的比較小,四四南村的看起來好大一粒)

2。把剪好的布對折

3。把對折後的布,依圖中的ㄇ字型縫起來

4。縫好三邊以後放入棉花,然後另一邊要如圖中對折再縫起來

5。燈燈燈燈!成品就出現囉~

 
6。做了幾個,還跑去10元商店買手怕來做,然後去商店買了這種細繩,隨便把它們捆了起來

 
  
  做完以後一直覺得自己的沒那麼可愛,不知道問題是出在布的花色?做的尺寸太小?還是綁粽子的繩子?抑或是任何我沒發現的問題 = =",沒關係~反正已經知道做法,以後有空再慢慢調整它的比例囉~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做出像四四南村那樣讓大家直呼可愛的粽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