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在綠島出遊前

是說這個行程早在去年去墾丁的時候就說好的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到出發前都以為我們要去的是蘭嶼
然後在網路上瀏覽了許多蘭嶼的旅遊文章,也去書店翻了許多蘭嶼的旅遊書
連哈利都因為我說我們要去的是蘭嶼他答應一起去的
結果後來知道是綠島時整個有被嚇一跳耶~~我真的是粗心到一個極點的人!!

這次的旅行也沒有作太多功課
我們在網路上隨便選了一個旅行社的套裝行程就出發了
真的是很隨興的一群人~
 101.07.20/21

火車→台東坐船→綠島→早餐→信交易紀念品店→柴口→綠島監獄→將軍岩→綠洲山莊→觀音洞→午餐

為了把握時間,我們坐星期五晚上十一點的火車慢慢搖,搖到台東車站時是清晨五點五十分,離開火車站又馬不停蹄的要趕去坐船。

坐火車本來以為可以好好在火車上補眠,怎知火車上來來去去的人好多,後面兩位年輕人又一直聊天,還會一直抖腳讓我不得安眠,有點痛苦~我看似在睡覺,但其實都沒有睡著喔~

我長那麼大,第一次踏上台灣的離島,一向不會暈車的我,對自己超有自信,所以沒有吃暈船藥。

怎知我們出發當天外海有颱風形成,風浪超大,剛啟程時,整艘船就像海盜船般的上下搖擺,遊客們也都一直開心的驚呼,不過不到十分鐘,船上就安靜許多,因為大家都開始抽起塑膠袋,吐得亂七八糟。

而我,也無法倖免的吐了...= =

*第一次坐船超興奮,還是把船的內外來拍一下唄*
這是我們坐的金星参號

*司機大哥叫我們往二樓衝,座位好像比較大,還是頭等艙呢~*
 
*一樓座位密密麻麻*
*窗外下雨好掃興*

到達綠島,大家的第一件事就是去領機車,然後到全島唯一的加油站去加油,辛苦你們了工讀生~
 

前往民宿放行李,然後趕緊拿著民宿老闆給的早餐兌換券去吃早餐,感覺一整天已經開始很久,不過也才九點半而已。

我們的早餐是去美而美兌換的,這裡有二樓面觀海雅座,看到海,就開始興奮了!
*連早餐都看起來超美味!!*

美而美的旁邊是一家名為「信交易」的紀念品店,我們在這裡買了明信片,我也寄了一張給自己,綠島好多這樣的紀念品店,感覺是名字不同但幕後老闆一樣的連鎖店。

我們要正式展開第一天的綠島行囉!!

我們熱血的騎著機車,雨也剛好停了,慶幸的是因為雲層有點厚,太陽比較沒有殺傷力,少了一天的防曬工作。

第一站來到還有關大哥的「綠島監獄」,不知道是不是重刑犯才會被關到綠島來?只是,監獄前的一家販賣部大大的寫著歡迎光臨,不知道在裡面的大哥們作何感想?
 
騎機車環島就是可以這麼隨性,想走就走,想停就停,只是你要小心一下騎在你後面的那位騎士就是了。你看看這個無意間停下來的景有多美~~


又往前騎一點,到了柴口浮潛區,延伸到海裡的步道,你想離海多近就有多近!!
 
接近中午十一點,我們騎到了將軍岩前面的一大片草地,此時天氣相當不錯,是個非常適合拍照的好時機。在草原上,來了一定要跳一下的照片,可是邵toko大概是變胖的關係,怎樣都跳不起來我要哭了啦~~~
*將軍岩*

*邵toko你有認真跳嗎四連拍*

*看來我還是乖乖站著就好了*

下一站來到有點嚴肅的綠洲山莊,也是以前的監獄啦~這裡的監獄都以「山莊」命名。然後逛到一半還風雲變色下起大雨,我們在有冷氣的視聽室裡等雨停才繼續出發,我還不小心睡著了 @@

*不乖把你關起來唷*

*牆上的標語好復古*
 
上半段行程的最後一站,觀音洞,也是有一座像觀音的石像而命名,不過我看了半天,一直看不出來哪裡才是觀音的正面?我不是故意不敬的觀世音菩薩~~
 
中午找了一家餐廳吃了500元的合菜,份量不多,因為它其實是兩人合菜啦~我們四個女孩兒吃雖然不會餓,但不是很滿足~(天啊~~我最近的食量。。。)
 
*不只三道啦~只是後面吃得欲罷不能所以都忘了拍......= =*
 

綠島這裡有個有趣的地方,就是每吃完一家店,他就會推薦你去下一家店,然後只要報上你是誰誰介紹來的,就會有優惠。

餐廳老闆介紹我們去「小叮噹」吃海草冰,小叮噹的海草冰是海草冰塊,非常好吃!推薦!只是老闆會一直跟你聊天,要有耐性唷~~~~

然後,我還買了一份綠島當地的食物「芡粿餅」,給那位中午就不支倒地的陳哈利吃。沒有特別好吃,感覺就像是麵粉勾芡的麵皮。(其實是米唷~)



 
行程進行到這裡是第一天的一半喔~我想先休息了,大家也一起休息一下吧~哈哈~


休息時間來讓我們來看一下綠島地圖好了
part1行程路線,從左邊的大船往上騎,一直到右上角的觀音洞結束
然後回去左邊的大街吃東西,下午要往左下方騎!超有規劃的我們,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