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07.23

哇哇哇~遊記終於來到綠島行的最後一天了。

這一天一掃昨晚狂風暴雨的陰霾,有不太炙熱又陽光的太陽公公陪伴我們。依照預定計畫來到綠島燈塔,綠草襯著白色的燈塔,簡單的顏色卻有簡單的美。這種景色還是要有藍天白雲才美!

 
在燈塔旁邊有一個通道可以前往海邊,沿岸是沙灘,很乾淨的沙灘!跟前兩天去過的海邊比起來,這裡似乎更適合玩水!可惜我們太晚發現它了!

然後驅車前往下一站是第一天沒去成的「新生訓導處」,這裡不是我要說,和二二八紀念館一樣,不怒而威,讓人不寒而慄!ㄟ~我是來度假的,怎麼會來到一個這麼嚴肅的地方呢?!

一進門就被嚇到,都被嚇到還要拍這種KUSO照,是哪根筋不對了?

 
這裡是以前進行思想改造的地方,是當時台灣最大的勞動集中營。館內有展覽一些文物,也有當時受難者的作品或衣物,雖不似二二八紀念館的血腥,卻也讓人感受到,我們活在現在這樣自由民主的社會是多麼的難能可貴的事!或許以前的他們,只要能越過圍牆看到牆外的那一片海,就會感覺幸福了吧~

*外面走道這麼美很不搭呀*

好啦~這麼嚴肅的地方還真是不宜久留,尤其是裡頭的蠟像館,陳哈利居然還能在裡面拍照真的令人佩服佩服!

還有剩下一點時間,我們去昨天沒看出來的「牛頭山」還有「象鼻岩」「鬼門關」拍照。

*象鼻岩,這個也是超像的耶!*
下面的洞就是鬼門關,是說昨天晚上我們才走過鬼門關 >"<

*畫面右側有個牛頭,有看出來嗎?*

 
綠島三天兩夜終於順利結束了,因為有三天時間所以綽綽有餘,除了下雨和細細沒有一起來這兩件事有點美中不足外!

第一次來到綠島,有第一次的浮潛經驗,而且想像中爆熱的離島天氣也沒發生,讓這次旅行成為值得紀念的一次旅行!!



同場加映:我們的民宿在藍天下還真美呀!



綠島DAY3 THE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