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台中人熟知的勤美誠品旁的大綠地和步道,近來台中市政府努力規劃,先是有草悟道的產生,暑假期間又開幕了「戶外美術館:勤美術館」。

這裡,本來每逢假日就會湧入許多遊客,散步的、遛狗的、逛街休息的,現在因為這個戶外美術館的開幕,想必將會吸引更多遊客前來。
 
趁著開學前的下午,我們也來這裡晃晃囉~

*可愛的小馬*

暑假期間名聲最響亮的就是重金打造的這片「千傘雨林」,不過我搜尋一下剛開幕時的一些文章,原來剛開幕的時候,造型是由八支傘組合成的一顆顆傘球,到後來或許是被遊客破壞也可能是經不起日曬雨淋,就變成這樣一支支掛著的傘了。

*想用傘遮住烈陽~*

除了這片雨林,一旁的大草地上也有十一棟隱形的房子,每棟房子都有隱含的意義與設計理念,但是人太多了,很難一一拍攝,也很難走近去看說明。

而且有一點實在不得不抱怨,在這小小的戶外場地走著,不時會聽到廣播說不要踩綠草地,我也很想遵守,可是唯一可走的石頭步道實在很小,一不小心就會被遊客擠出去,真的是想不踩到也難耶~行進的動線部分可能要再好好規劃一下了。


 
除了這兩個戶外的造景設計外,還有一些室內的創意展覽可以參觀,新景點帶了的人潮想必也會帶來一些商機,所以旁偏也有一些店家入駐,而這些店家的裝潢也都讓人感到很舒服。

*這張被我拿去當學校公佈欄新進教師的介紹照片^O^*

 
天氣好,前兩天剛看完BBS,兩個人就不斷在草地上想做出陳意涵和陳柏林的那張可愛合照,回家後發現手勢好像從頭到尾沒對過......哈哈!(恩?還是人的問題!!!)
 
不過寫文章的今天,好像就是千傘雨林展出的最後一天耶~哈哈哈,太晚寫了,不知道下一期要展出的是什麼?

真是期待~期待可以在涼爽的秋天,在青翠的綠草地上散步著......^_^



◎延伸閱讀:
收集理由│台中城市美學‧草悟道
http://blog.yam.com/purintoko/article/502794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