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1.30

  放寒假之前就跟畢業學生約好要一起來看【哆啦A夢誕生前100週年特展】,也早早就替大家買好了預購票(一人150元)。雖然是放寒假,但還是很害怕放假的學生族群會影響我們看展的品質,所以約了星期三這種小日子來看展覽(星期五會有很多安親班安排校外教學)。

  展覽九點開始,我們大約八點五十分到達展覽門口,有大約10個人已經在排隊了,鬆了一口氣。九點一到,大家就興奮的踏入會場!大家一進去看到一些牆壁上的圖畫和任意門就開始佇足排隊,我們就先往後面那一字排開一共100隻的小叮噹衝去,沒人的畫面,真是開心耶!

*售票亭*

*如果是現場買票可以寫小卡片掛在這兒*

*入口處*

*一開始先介紹哆啦A夢本人*
一開始是黃色的、有耳朵,如何變身成現在大家熟悉的藍色哆啦A夢 
*大家搶著拍照的任意門*

*我們先往後頭去,所以可以拍到完全沒人的畫面喔*

*一共有一百隻超壯觀的!開心!*

*拍個幾隻獨照做代表吧~*

*每一隻都有一個解說牌,上面都有寫著哆啦A夢各種道具的功能*
你還記得幾種呢?!^O^
*大家都要選一隻喜歡的合照一下!*


  穿過哆啦A夢的頭,來到下一區,牆上掛的是漫畫的手稿,櫃子內展示的是名人、藝術創作者彩繪的哆啦A夢,小小的一區,怎麼會沒找阿信彩繪一隻呢?!XD

*漫畫手稿*


*彩繪哆啦A夢*

  接下來是一些漫畫的場景,有幾個比較熱門的場景會需要排隊,一樣是因為我們很早到,幾乎都不用排隊就拍到囉~^O^
 

*大雄和宜靜結婚囉~~~*

*一起來坐時光機*

  其中我覺得最有趣的是大雄房間內時光機的畫面,實在太有趣了!要從房間的後方排隊,然後從抽屜探出頭來,人多的時候,你會發現探出頭來有一堆相機對著你,因為拿相機的人都在等自己的朋友出現,然後幫忙按下快門呀!

  然後我覺得動作要立體一點,像我學生做得就很不錯!如果只是探出頭來沒姿勢,就稍嫌單調了~

*大雄的房間超經典*

*○:正確示範*
*X:ㄉㄟ~ㄉㄟ~ 錯誤示範*
*接下來就是一些漫畫中的場景囉*
大雄家

*宜靜家*

*阿福家*

*技安家的雜貨店化身成紀念商品區*

 
  然後還有一些漫畫中經典橋段,像是技安唱歌還有大雄被欺負哭泣的畫面,都讓人回想起小時候童年的回憶耶~也有一些立體的道具可供人拍照,如果你是戲精,應該可以拍出不少精采的畫面唷!

*技安可怕的歌聲*
*大雄和小叮噹又被欺負了*

*大家都想要的竹蜻蜓*
(右邊那一個已經被扯壞了,請大家拍照要發揮公德心,不要拉扯道具喔~)

*100字樣當眼鏡*

*穿透環*

*我以為會從穿透環內暗道宜靜在洗澡^////^*

*左邊記憶麵包我好想要一個!!*
右邊是空氣砲

*感人的一幕:大雄回到過去看他親愛的奶奶~*

  好快的,來到紀念商品區,琳瑯滿目的紀念商品應該會讓許多人忍不住手滑,本來想買杯飲料來喝喝的我們也都忍住了,拍張照回來紀念一下唄!但我還是有買我每次看展覽都會買的明信片唷!

  非常有趣可愛的展覽,雖然其實整個展區並不大。原諒我整篇文章小叮噹和哆啦A夢穿插出現,其他人則全部都是舊名,畢竟80年代出生的我,熟悉的就是小叮噹、宜靜、技安,而不是哆啦A夢、靜香和胖虎呀!
  
  再過一百年,小叮噹究竟是否會出現?讓我們繼續看下去~~~XDDDD(我是真的很想要有一隻小叮噹呀!!)

*感謝本篇網誌最佳模特兒:沈大嬸~XD*

◎展覽資訊
【哆啦A夢誕生前100年特展】
展期:2012/12/29~2013/04/07
地點:松山文創園區4、5號倉庫
票價:全票220元

http://www.songshanculturalpark.org/storypage_04.php?id=1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