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02.10降落韓國仁川機場 -
 行前規劃
 
  因為去過一次香港自助行,所以對於怎樣做自助旅行的行前規劃工作有一點概念,雖然媽媽是韓國人,但他已來台定居三十多年,對於韓國可以吃喝玩樂的場所都還停留在三十多年前他小姐的時候,因此我們決定還是靠自己。
 
◎網路:主要還是批踢踢韓國旅遊版Korea_Travel,以及眾網友精彩的部落格遊記‧把許多符合自己需求的行程路線複製到word上,稍微增減就可以變成自己的行程了。
 
◎書籍:先找個空閒的時間到書店把許多跟韓國首爾有關的旅行書大略翻一遍,此時,各書籍重複寫到的景點就已經有印象了。這次沒有買書,跟朋友借了一本大首爾完全攻略,感覺資料就很多囉~
 
 
◎行程決定:因為此行有人想血拼,有人是初次到韓國免不了傳統景點的安排,有年邁的老媽媽不能走太多路,所以還是費了一些思緒。最後還是以幾個接近的地鐵站來做規劃,並沒有跑很多地方。
 
  以下是初次行程出爐:其實初次的行程我覺得是比較順路了,但是後來託旅行社幫忙買jump秀的票(有興趣可以到FB搜尋【去韓國旅遊自由行】),時間和預想的不同加上昌德宮的秘苑導覽被預約完了,所以又有了出發前的最終行程版。
 
DAY1
抵達機場 → 出關 → 到(  )櫃檯領取egg → 大表哥接去吃飯 → 民宿check in → 伺機而動(逛便利商店買T-money卡*5)
 
DAY2
民宿→早餐:明洞ISSAC→一品香換錢→明洞聖堂→逛街→午餐:神仙雪濃湯→逛街→首爾塔、泰迪熊博物館→回明洞晚餐(姜虎東屠夫烤肉、百濟參雞湯、全州中央會館拌飯)
 
DAY3
民宿→早餐:本粥(弘大店)→地鐵→樂天世界(蠶室站)、63大廈(三成站)(午餐各自解決)→樂天超市蠶室店集合(買完考慮要不要回弘大民宿放東西?)→晚餐:東大門陳玉華一隻雞→清溪川夜景、逛街→宵夜:橋村炸雞
 
DAY4
民宿→早餐:新村飯捲天國→弘大、梨大、新村→午餐:新村春川辣炒雞排→地鐵安國站北村八景→三清洞BEAN BINS COFFEE鬆餅→仁寺洞→晚餐:安國站起司年糕鍋→JUMP秀(八點有一場)
 
DAY5
民宿→隨便吃早餐?→弘大附近晃晃→土俗村參雞湯飯→昌德宮秘苑導覽要預約(12:30)→東大門汗蒸幕→晚餐→最後大採買(首爾站樂天市場或龍山站EMART)
 
DAY6
5:30起床→機場快線弘大站→機場9:10班機
 

 
最終行程規劃再聲明一次,初次行程在路程上比較順喔~

DAY1
抵達機場 → 出關 → 到一樓13.14櫃檯S Roaming櫃檯領取egg → 大表哥接去吃飯 → 民宿check in → 伺機而動(逛便利商店買T-money卡*5)

DAY2
民宿→早餐:明洞ISSAC→一品香換錢→明洞聖堂→逛街→午餐:神仙雪濃湯→逛街→首爾塔、泰迪熊博物館→回明洞晚餐:姜虎東屠夫烤肉

DAY3
民宿→早餐:→昌德宮→午餐:安國站起司年糕鍋→地鐵安國站北村八景→三清洞BEAN BINS COFFEE鬆餅→四點JUMP秀→仁寺洞→晚餐:土俗村參雞湯飯→清溪川夜景

DAY4
民宿→早餐:本粥(弘大店)→地鐵→樂天世界(蠶室站)、63大廈(三成站)(午餐各自解決)→樂天超市蠶室店集合(買完考慮要不要回弘大民宿放東西?)→晚餐:東大門陳玉華一隻雞→東大門逛街→宵夜:橋村炸雞

DAY5
民宿→早餐→弘大附近晃晃→新村春川辣炒雞排→梨大、新村逛街→東大門汗蒸幕→晚餐→最後大採買(首爾站樂天市場或龍山站EMART)

DAY6
5:30起床→機場快線弘大站→機場9:10班機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規劃是規劃,最後卻不見得能順利的照著走,整體而言,我覺得我的行程還是有點太緊湊了,也可能是我們每天九點、十點才出門也稍嫌晚了啦~~~(可是有人自助旅行還會強迫自己一大早就起床的嗎?!@@)

  在網路上有索取到幾份看起來超精美的行程,我已經努力學習,但也只學到2成,行程除了路程順序,最好是附有一張照片和路線詳細說明,這樣真的找不到位置的時候,圖片一指,或許路人可以幫你指點迷津唷!

*最終行程彩色版*

  帶著網路收集的折價卷和退稅方法表格,我們準備出發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