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2.01 (日)

沙鹿國中→塔塔加→夫妻樹→南投縣信義鄉農會

新中橫台21線景觀大道因為莫拉克風災受創嚴重,四年來積極的修建、評估,
終於在今年11/9重新開放大客車行駛此路段,但有一些行車限制。


哈利學校的教師會總是樂於帶領大家去遊覽美的事物,
所以通車的消息才一開放,教師會就積極安排這次的活動。
記得多年前的登武陵,我因為穿太少、體力差且山上氣溫太低,
大約開始攀登不到一百公尺就宣告投降下山。

今年出發前,我就一直問哈利,這次的行程到底適不適合我?
結果哈利學校同事說這是「親子遊」的路線,讓我有小小鬆了口氣,開心的請哈利幫我報名。

出發當天比平常上學還早起,六點半就從沙鹿國中出發,一路往山上開,到達山上時大約是十點。

才下車,就感受到山上的寒冷,立刻把所有禦寒衣物穿上,
不料才沒走幾步路,就開始流汗,一是因為體力差太累,二是開心衣服買得真好,超保暖!

一開始我還很有自信的一直往上走,映入眼簾的景色也很美,
上次去奧萬大沒看到的楓樹,今天到是看見了數棵。
 
▼算是起點的玉山警察局塔塔加小隊

▼警察局旁有一棵轉紅的楓樹

又努力往上走大約800公尺,我就宣告投降了,一路都是上坡,真的累呀!
我停在分岔路口,一邊可以繼續上行,一邊可以往下走到遊客中心;
本來很篤定的跟哈利說我要下山了,請他多幫我拍一些山上美麗的風景回來,
結果哈利替我覺得可惜,不斷鼓勵我,此時,主任也跳出來說,
「到達下一個標的物『大鐵杉』只剩800公尺,至少要走到那再折返。」
我只好硬著頭皮繼續往上走,然後心裡想著,到了大鐵杉我一定要折返!!

還好這一路都比較平緩,這800公尺感覺真的輕鬆多了~
到了大鐵杉,真的是一棵好大好大的杉樹!
本來只聽名字,以為是什麼「大鐵山」?!
 
▼上山時的大鐵杉

 ▼下山時的光影就有些不同了



然後到了大鐵杉乘涼拍照休息一下,大夥又開始往上走,這時候主任又說話了,
「建議大家一定要走到下一個點,麟趾山登山口,那裡真的很漂亮,而且距離這裡只要800公尺。」

又是800公尺?主任真的很會激勵人耶~一直用只剩800公尺這一招!
 
既然只剩800公尺,那就衝吧!我也只好這樣想著,要不然一個人下山也太孤單了~

終於走到登山口,而且主任沒騙人,真的是800公尺!

往內走,真的是有走入世外桃源的FU~
層層的山脈、積雪的山頭、廣闊的藍天,我看見了台灣的美!

這是我第一次見識到台灣的高山,平常爬那鳥不隆冬的叫山嗎?!

登山口往右是鹿林山,往左是麟趾山,我們往左往麟趾山爬去,而且距離登頂又是800公尺的距離!
哈哈!是有設計過的嗎?感覺不會太大的數字,操場一圈的距離,讓人感覺易征服!

不過開始出現「爬坡」的800公尺實際上走起來一點都不短,我一度又感覺自己快不行時,
從袋子裡拿了根芭蕉吃了一下,希望能補充血糖、增加體力。我真的是「奧少年」呀~

還好沿途有美麗的風光不斷引我入勝,哈利這次也沒有拋棄我自己往上衝,
走五步、休息一會兒,感謝他耐心的陪著我。


我想我體力真的很差,因為路上不論男女老少,都沒有出現像我這樣氣喘如牛的樣貌,
真的很弱耶~可是我弱到臉色發白、耳朵疼痛,是有高山症吧?!這能怪我嗎?!

不管如何,我這個奧身體也是有成功登山的時候!
走過這個頂端,就是大家期待的那片風景!

哇~~~~玉山主峰就在我的對面耶~
絕對不能錯過這一生可能唯一一次跟玉山主峰合照的機會,當然要好好的照個幾張囉!


我也有這一天!哈哈!
一定要趕快跟地標合照一下,證明自己有來過!



再往下走,就是玉山的登山口,我沒有走過去,派哈利帶著相機前去勘景。
可以看到「之字形」的登山路線,雖然說登玉山主峰好像是愛台灣的一種表現,
但我真的沒有那種自信可以登上去~>"<

山上的風光無限好,大家在這裡分享彼此帶來的零食、水果,
踩著山、頂著天,我在好高好高的地方享受空氣新鮮的美好、微微涼風的幸福~~~

▼遠方有一朵好像筋斗雲的雲朵


準備下山了,下山的時刻也真令人興奮,一路下坡真是開心呀!^O^

▼山巒相疊
▼途中的高山池,池裡有映著藍天白雲唷~


回到登山口,雲層和陽光和上山時有些不同,所以忍不住又拍了幾張。


本來以為下山會一路輕鬆,沒料到才走沒多久又是痛苦的開始,
結果我又吃了一根芭蕉,到底有沒有用我都不知道。
就這樣停停走走,雖然不是墊底,但也是倒數了;
不過好險我沒在追求爬得快,爬完我就偷笑了~

看到還剩500公尺到遊客中心我都快哭了~

▼超長的樓梯,心想好險我們上山不是走這條路線

哇哇哇!開始聽到音樂和人聲鼎沸的聲響,我精神都來了!
終於要到達塔塔加遊客中心囉!有幫我準備鞭炮嗎?可以幫我放一下了!!XD


遊客中心前方也有一棵小小的、金黃的好美的楓樹!
坐在下面吃泡麵、曬太陽也太詩情畫意了!


接下來就是令人羨慕的午餐時間囉!
今天的午餐是從山下買上來的泡麵!!!
哈哈哈~在山上大約十度的氣溫下吃著泡麵,真是再幸福不過的一件事了~



泡泡麵的時候,還有路人問我們泡麵哪裡買的?
親愛的朋友們,想吃泡麵記得自己從山下帶上來唷~
餐飲部是直接賣他們的餐點,沒有賣泡麵喔~

都來到這裡了,哈利也不知是有在收集跳高高的照片嗎?
覺得沒跳很可惜,所以就留下在塔塔加一跳照了!^^

下山準備坐遊覽車,但新中橫一日遊這還不是句點,我們還去看了知名的夫妻樹。
這種冠上夫妻的字眼,好像夫妻、情侶不在這裡合照不行
那有一家三口樹嗎?
我要去拍一張,然後祈禱趕快出現第三口!!

接下來就上車狂睡囉~
中途有在傳說中全台灣營收最多的南投縣信義鄉農會上個廁所、血拼一下啦~
 
今天能出外遊玩真開心,而且這次真的真的走入很自然的大自然~
雖然來回坐了六個小時的車,但塔塔加真是一個自己很難鼓起勇氣出發去的一個地方耶~
真是多虧學校辦了這個自強活動!

我還沒去看看見台灣這部電影,但這天的旅遊讓我真正真正的看見台灣!^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