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是說「小麥文化節」,但其實我只是去看看小麥,根本沒參加到什麼文化節的活動。
每年三月份是大雅小麥盛開的季節(用盛開不知道對不對?!),
總是會引起許多攝影愛好者的前來拍攝,這也是我第一次來這裡一遊。

跟著導航來到台中市大雅區大林路一帶,其實沿路都有小麥田,只是這裡遊客最多。
照片的周圍可以看到一群一群的遊客,也不乏專門來這裡外拍的。
還記得有一個人很有心,帶了麥香紅茶、麥香綠茶、麥香奶茶來一起入鏡,真是有趣!^O^



真正來到這裡,才會知道原來大家拍的小麥照片還真是漂亮,
我怎麼拍就是抓不到網路上那些角度和風格。
索性就來個人物照吧~
結果又因為本人已經進入癡肥的狀態,張張拍張張不好看,真是沮喪。。。
只好讓哈利當模特兒了。


未成熟的小麥帶有一點青綠色,也別有一番風味~~~


來到位於大林路的「麥根小學堂」,
這裡原本是一所學校分校,後來經過社區居民的改造再利用,成為一間小麥文化館。


這裡保留了教室的模樣,裡頭有黑板和課桌椅,
四周牆面記錄麥根小學堂的由來和改建歷史,
不定期也會有DIY的課程,外面還有種植小麥、燕麥和大麥供遊客欣賞、學習分辨。


小學堂保留了原本學校的大象溜滑梯,富有童趣!
就連麻布袋都成了時下流行的卡通人物!


小學堂對面右手邊還有另外一小塊的麥田,
這裡的麥田雖然範圍比較小,但toko私心認為這裡的小麥看起來更為漂亮,
老實說,其實我覺得這兩處的小麥長得不太一樣。



每個區塊前面都有負責照顧的單位名牌。


前面說了呀,因為覺得這裡的小麥看起來比較好看,人煙也比較稀少,
所以我們又在這裡待了一會兒。
從鏡頭看出去,搭配後面的黑色平房,也是一種古樸的路線。


因為上面這張不知所云的pose,開啟了接下來一系列不知所云的照片。
(某人可能要顯示他的pose很多,不像我永遠都那幾招而已。。。= =)


而我也在千挑萬選中,選出幾張「稍微」不顯胖的照片。
(顯胖的照片都已被我毀滅。。。泣~~~)




漫步在金黃搖晃的麥穗中,
三月的傍晚時刻來這裡走走,感覺真的很悠閒。


不過可憐的小麥田也因為太受大家的喜愛,
遭受被踩扁的命遇,還有外拍的模特兒直接躺在小麥田裡的耶~
(我都是走在步道上喔~)
所以還是要呼籲大家來這裡不要去踩踏小麥田,也不要留下垃圾喔~


每年三月,我都會想起這裡:大雅的金黃色麥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