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7 DAY4

飯店早餐→惠化站梨花洞壁畫村→午餐:土俗村蔘雞湯→光化門、教保文庫→晚餐:廣藏市場→高速巴士客運站→盤浦大橋噴泉秀  

今天是個晴朗但不太熱的一天,我們要去我期待已久的梨花洞壁畫村,
為什麼期待已久?接著看下去就知道~XD

早上一樣悠閒的在飯店吃完早餐,就搭乘地鐵到惠化站,
這一條3號線鐵路,沿途各站都富有文化氣息,從站內的布置就可以感受得到。
 
出站後的大樓和沿路風光,和前幾天去的首爾市區都不太相同,這裡多了一種學術氣息。



從2號出口出站後就一直直走,左手邊會看到這個地標,馬羅尼矣公園就到囉~
在大馬路旁邊就有一個公園,真是都市人的小確幸啊!


另一側就是韓國放送通信大學,這裡根本就是文教區嘛~


途中也有經過一些可愛的店家,營造一個社區的風格真的要大家一起來!


▼鎖頭博物館


在尚未爬坡前,就已經出現一些壁畫可以欣賞了。


走一小段平坦的路後,就要開始爬坡了!
(出發前請先鍛鍊腳力!!!)


好險沿路風光很美麗,走走停停拍拍也不感覺那麼累了~
(我說謊了。。。哈哈)

▼門口的小庭園

▼雜貨店屋頂上大大小小的泡菜甕
▼路邊的布告欄也要有可愛的塗鴉

▼店家櫥窗上吸睛的手繪塗鴉
▼這是梨花洞壁畫村的手繪路線圖,還貼心加上照片喔~
▼電線桿上的蝸牛圖案好可愛,是要我們學習蝸牛一步一步往上爬嗎?^O^
 
爬完坡,就開始進入梨花洞壁畫村的區域囉!
其實這裡大部分都還是自用的住宅,所以大家來這裡遊玩還是不要大聲喧嘩比較好。

第一個經過的是駱山公園,我們沒有爬上去,繼續往壁畫村前進!


首先會出先幾個人形立牌,才剛開始就好令人興奮!


興奮的原因如下!!
我來到我夢想中一定要來的地方,屋塔房王子的拍攝地耶!!!


對照劇照看看,男女主角都站過耶!


所以學一下男女主角是不是一定要的啊?哈哈!


再沒走幾步就會看到這個厲害的「旅行者與狗」,
我知道你一定會想問我這厲害在哪裡?
厲害的地方在於,這個裝置藝術從不同的角度看,呈現不同的視覺感受。
(好啦~~~我承認我跟老公講完他也是給我白眼了一下。。。= =)

▼從右邊看,小狗乖乖的走在住人後面。

▼換個角度,兩者卻成了平行線,各走各的。


山上居然還有一間學校?!應該是迷你小學吧!


這是第二個被我一眼認出來的屋塔房王子景點,其實是一家小飲料店。


房子旁的電表也有可愛的瓢蟲裝飾。


對照一下劇照,其實我都事先把這些劇照存在手機裡,深怕會錯過呀!


接下來就會進入「怎麼拍也拍不完、實在太好拍」的區域了!
當然也是人潮聚集最多的地方,拍照還要排隊呢~

接下來就看圖說故事吧!

▼旅遊書上通常會介紹到的鯉魚階梯。



走著走著就走到最高的城郭,可以眺望市區風景。


這裡實在可愛到爆!
沒有帶腳架,只好跟路人你幫我我幫你的拍合照。
好在路上隨便一個遊客都會講中文真是太方便了!
 

最後來到重頭戲啦!也是所有壁畫裡面人最多,一定得排隊的一個點!
花朵樓梯啦~~~

花朵樓梯的下半部是馬賽克磁磚拼貼的,上半部是手繪的,
其實原本全部都是手繪的,不曉得為什麼要重新弄?
我覺得手繪的比較好看呢~



而且重點是:這裡也是屋塔房王子女主角坐過的地方喔!
這些地方有名應該不是因為屋塔房來拍攝過,
很多旅遊書介紹時不見得會提到屋塔房,
所以不要誤以為這是追星才會來的景點啦~



拍完這裡也差不多可以下山囉~(心滿意足!

下山延路都還有可以拍攝的點,為了不要再來第二次,一定要通通拍到啊!

▼復仇者聯盟(可惜前面有輛車停放,我只能這麼斜的拍它!^^")

▼又見可愛的蝸牛告示牌

▼因為這也是個無止盡的長斜坡呀!(住在這裡的人真是太偉大了~~~~)


走下山差不多11:00,所以這個行程大約用了兩個小時吧!
下山體力耗盡,剛好可以去吃午餐(今天午餐是土俗村蔘雞湯!!!)。

不建議帶體力不好的老人家來喔,對他們來說太吃力了~
(很慶幸去年寒假自由行的時候沒有帶老媽來爬這裡。。。)
然後我弟和我老公都對這裡的評價普普,可見這裡的可愛度不太能夠吸引男生!

不過我在FB PO出的相關照片,都深受好評!
(其實是深受有看過屋塔房王世子的人好評~~~XD)

如果你也曾經迷過屋塔房王世子,絕對要像我一樣親自來這裡一次的啦!!!
最後走回地鐵站時,還去逛了一家商店LOTTE MARKET 999,
想要消耗手邊零錢的可以來這裡唷~



PS:這裡是繼仁寺洞,我第二個發現招牌是用韓文字呈現的地方。
(我知道有點模糊請多多包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