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2.14(日)

馬那邦山(馬拉邦山)→清安豆腐街→虎山溫泉

哈利學校又在揪爬山,因為過去的慘痛經驗,我總要先問哈利「那路線適合我嗎?」= =
大家都說那條路線還算好走,我上網查詢了一下也說這是一條「老少咸宜」的路線,於是又點頭了。

當天早上因為兩個人有點貪睡,於是沒有跟上同事的時間,後來就兩個人自己出發。
到達停車場時,已經快十點了!
我們是停私人的停車場(一次100元),開始爬時發現我們太早停車了,停完開始往上走還有停車的地方,而我們居然距離登山口至少有40分鐘遠吧~而且一路都是上坡!!>"< 

爬的途中,一直有箱型車開在我們身旁,裡頭載著「聰明」的客人,一人150元的價格,就有人把你載到登山口放下,看得我是忌妒又羨慕!

▼開始爬山時的風光

▼今天看到的第一棵楓樹


好啦~終於到了登山口,沒想到才是嚴峻的開始!
一路上都是上坡,還有一段根本幾近九十度的階梯!尬的!
老公在路上幫我撿了一根竹子做為登山杖,好險有它,否則這路程一定會更顯艱辛~

▼邊走還要邊幻想這是很美麗的竹林小徑@@


停停走走、擦汗喝水,數度想要放棄卻還是一直努力往上爬!
最後終於登頂!真是感人!

▼沿途經過古戰場紀念碑、石門

▼終於登頂



拿出在山下買的7-11茶葉蛋,雖然跟別人又有泡麵又有零食的差很多,但已經夠美味的了~
雖然登頂,可惜當天能見度不佳,看不到聖稜線~

▼登頂的人很多!


雖然看不到聖稜線,不過在這裡也有一棵稍微紅的楓樹可以拍
(可是大家看起來都顧著在吃東西啦~XD)

▼老公撿了掉落的楓葉拍了好久


下山當然一路是下坡啦~
雖然比上山輕鬆一點,但對膝蓋其實是有點負擔,所以很多時候都得倒著走路,這樣膝蓋感覺沒那麼痛~

老公說我是「奧少年」,也不看看一路上那麼多老人小孩的,我爬個山一路哀嚎也太遜了!
不過他說沒想到我能撐完整段路程,有對我刮目相看!
(是不是...不是我在說...這條路真的走得好艱辛喔~)


這是一條可以賞楓的步道,只是我們去的時間點比較晚,只看到少少的幾棵紅楓,有興趣的人可以抓緊時機再來喔~(其實還可以搭配採草莓的行程,一路上看到好多草莓園喔~)

▼跟一路陪伴我的摩西拐杖說掰掰~


歷經四小時的爬山,總要填飽一下肚子!
於是我們前往「清安豆腐街」吃豆腐囉!


清安豆腐街不大,很像烏來老街,不過主要是賣豆腐!
我們在第一家店吃了臭豆腐,只有兩色,其他店家有三色耶~
不過吃起來味道其實都一樣......


然後又找了一家店吃了麻辣豆腐和湯粄條!



吃飽喝足又前往今天的最後一站「虎山溫泉」!
(哇!行程也太豐富了!!)


泰安溫泉應該算是中部較為著名的,我可是第一次來!
這家溫泉是哈利同事介紹的,要經過一條超~~~長的吊橋才會到達!
其實有點可怕!!@@



我們是泡大眾池,一人350元有附一條浴巾。
我發現這裡雖然也是裸湯,但是大家看起來好像都比較保守,有點遮掩,不像我和老媽去北投泡的,大家都直接大落落的脫光光!



這裡有室內的兩個熱水池,一個冷水池,還有戶外露天的熱水池,可是沒有看到烤箱,這樣的價格比北投的貴好多喔~不過來泡的人還蠻多的~


今天的行程好豐富喔!
結束我還稱讚老公說今天怎麼那~~~麼有規畫!
好認真的一日遊喔~真希望可以常常有這樣出遊的行程!
(咦?怎麼立刻忘了登山的辛苦~


認識步道:馬拉邦山登山步道
http://recreation.forest.gov.tw/RT/RT_2_1.aspx?TR_ID=047

虎山溫泉會館
http://www.hushan-hotspring.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