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01.10(六)

台中已經玩到不知道可以去哪裡玩了?
每逢週休二日,總會想出去走走,但又不想舟車勞頓,所以到近郊爬山是個不錯的選擇。

我還沒搬來台中前,老公常常和阿姨一起去大坑爬山,阿姨過世後,老公就沒有去了。
有時候我會嚷嚷著要老公也帶我去爬,但老公總說他們爬的步道其實沒有很輕鬆,我應該沒有辦法;但是經過上次我成功挑戰馬那邦山後,老公對我刮目相看,決定帶我也去爬ㄧ下!

我們才剛到達(約七點四十分),就已經有許多民眾爬完山準備回家了。


一路上都有攤販,還沒吃早餐就來爬山的我好想停下來買個東西吃唷~~~


遇到入口了,往左是九號步道,往右是十號步道,老公依據我的能力,決定從九號步道上山。


才爬沒多久,我又開始喘了,真是糟糕!
不過跟上次的馬那邦山比,這一切的一切真的都是小case!
走走停停看看風景,其實時間感覺很快就過了。


每到一個轉折處,我就會期待轉個彎過後就是終點。。。


果不其然,沒多久就到達最人山人海的觀音亭囉~


觀音亭有提供免費早餐,不過要自備餐具,沒有自備餐具的人其實也可以現場購買(一套100元做功德),可是我們沒有買啦~有機會下次再來吃吧!
(想吃早餐的要早點來唷,我們八點出頭到是還有啦~)


觀音亭的周遭也有ㄧ些簡易的運動遊樂器材,小孩子可以來跑跑跳跳。


既然沒有吃到免費早餐,那就趕緊下山去吃三佳早點吧!
(痛苦之前先來點美好的平地。。。)


下山時改走十號步道,真的走了之後,真的好感謝老公上來的時候沒有選十號,滿滿的都是幾近垂直的階梯呀!
我下山整個就是龜速外加有點腳軟!


看看這樓梯旁還有繩索,如果走這裡上山真的是一大挑戰耶!
(爬山好手看到我的文章應該會覺得我是名符其實的肉腳吧~@@)

是說我下樓梯時整個很怕跌倒,一階一階的慢慢走,後來還索性拉著繩子,邊走還邊喃喃自語說好可怕~走在我後面的叔叔還叫我不要怕。。。好丟臉喔~


感覺快要走完了,趕快和陡峭的樓梯拍張紀念照吧!
以免我以後不想再來,這次就成為絕響了!

自拍和路人幫忙拍的,老公很卑鄙的在FB放下面那張,原因是那張他看起來很苗條~
(啊我咧!!!!)


歷經千辛萬苦的階梯,真的知道「苦盡甘來」的意義了!
是說我下山都這麼累了,怎麼會有人想挑這條路上山呢?!


聽說接下來都沒有樓梯了,踏著愉悅的腳步繼續往前走囉~~~
(走到和官方照片一樣的地方囉~)


回到一開始上山的入口,再看看十號步道前的標語,真的要給走十號步道上山的人按一百個讚啦!!


雖然一路上都在喊累,但上山下山總共只花了一小時半,好快就結束今天的爬山行程(下來時才九點),感覺還有些不過癮,~
老公更是一直跟我抱怨他根本就是在散步!然後說如果只有他他就走十號上去了 @@
聽起來有點可憐,可是下次來我還是要走九號上去 XD

下山後回到台中市區吃三佳早點,再去大潤發晃晃,最後去中友吃午餐三田沾麵,美好的一天就這樣畫下句點囉~~(才中午耶。。。。哈!難怪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感覺做了好多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