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餐日期:104.03.15(日)  晚餐時段
 ■用餐人數:2人
 

這家位於台中市五常街上的餐廳,每每經過時總是看見窗簾拉起,瞧不見裡頭的裝潢也看不清楚用餐的狀況,有的就是一股神祕感。這一帶有很多小店,但老公告訴我,這家一定得訂位才吃得到,而且還不!便!宜!知道這家店到我真的有機會品嘗它,大概經過個三、五年吧~(不是終於訂位成功,是老公終於打電話了!)

圖片中白色遮雨棚的就是!

當天我們是訂到晚間用餐時段,6:30開門,我們大約6:00就到了,然後窗廉還是拉著,看起來客人陸陸續續都到了,它還是沒有要讓大家先進去的樣子,心中不禁覺得「恩。。。還真有點大牌~」。


因為這個角度會讓大家覺得紅色招牌就是它家看板,所以往左移動再拍一次。
看到招牌「香妍法式小館」了吧!


六點半到了,老闆娘準時開門迎接大家,裡頭一共18個位置,老闆娘會讓先進去的人選位置,因為我們沒有搶先,所以來不及拍到裡頭沒人的畫面。

大家都坐定位後,老闆娘就開始逐桌遞上菜單,有女孩的那桌,老闆娘也會細心問上一句「有自備保鮮盒嗎?」,因為整個套餐吃下來,份量還挺多的,店家不提供打包的服務,所以在訂位確認的簡訊裡有提醒大家自備保鮮盒;可是老闆娘沒有問我耶~我看起來很有吃完整套套餐的實力嗎?!


套餐分成三種價格:750元、900元、1500元,主餐不一樣外,其他的副餐通通一樣。我點了750元的「香草豬排佐法式田螺」(今天田螺還在田裡面所以換成杏苞菇),老公則點了900元的「小春雞佐香草奶油醬汁」。

這家還有一個很特別的地方,就是要上菜的時候,服務生會把餐點放在櫃台,請大家自取,大家都自取完畢後,服務生會做簡單的介紹,並貼心的提醒大家「不要浪費食物,一定要用心品嘗、全部吃完喔~」吃完當然也要自己放到櫃檯去,所以這家店是沒有收服務費的。

第一道:麵包沾橄欖油油醋醬

一人一粒,麵包很硬,油醋醬很香。


因為剛開始等候的時間有點久,大家都在拼命拍照,所以我們只好入境隨俗一下。(拿著刀好像有點怪。。。@@)


今天扮演非常重要角色的櫃台!


終於進入第二道:湯

青豆湯,老闆娘這時候有出來提醒大家這湯非常有營養,希望大家別挑食把它喝完,這樣聽起來以為湯是有多難喝,結果還不錯呀!有附一塊麵包,讓我們最後把湯盤餐乾淨用。


第三道:水果沙拉

我覺得這水果沙拉真的是名符其實的水果沙拉呀!回想西堤的水果沙拉,真的是弱掉了耶~數了數,一共有14種水果,我想這個份量一般小鳥胃女孩應該就可以當一頓晚餐了吧!!!


愛吃蔬菜水果的老公很愛!


第四道:焗烤馬鈴薯

就在你覺得是不是可以上主菜的時候,又來了一道前菜「焗烤馬鈴薯」,這是兩人份的,馬鈴薯很有趣的不是一塊一塊的喔~而且螺旋狀、薄薄的,吃起來有點洋芋片的fu,不過真的很撐,我故意慢慢吃,所以老公吃了很多~XD

中場休息時間,讓我們看看上菜、回收盤子到底是如何進行的吧!

出菜時,服務生會把蔡一道道的放到櫃台上,每桌要派代表去拿(就跟小學自然課做實驗發器具一樣!)


吃完後,各桌也要派一個代表把盤子放回櫃檯上。

休息一下終於可以來吃我們的主餐啦!

第五道:主餐

首先登場的是我的「香草豬排佐法式田螺」(田螺今日換杏苞菇)!

題外話:有一個客人問老闆娘,田螺變杏苞菇,那價格有優惠嗎?老闆娘居然回說:「沒有耶~大門在那裏,你可以走出去。」挖ㄙㄟˋ!真的是太帥了!


看起來黑漆嘛烏,但味道還不錯,肉有香煎烤過的滋味,上面那些菇菇我喜歡!而且看起來肉不大塊,但其實我一個人根本就吃不完!也是靠老公幫我解決的!


老公的「小春雞佐香草奶油醬汁」,活生生的一整隻雞耶!(好啦~其實不是活生生。。。)



為什麼要照這個角度?被我發現他屁股破洞,裡面有藏飯耶~

切開來一探究竟!真的有飯,不過我覺得飯的味道很「養生」,吃重口味的人應該不愛,但雞肉就滿香滿好吃的!

老公把整隻雞解決得一乾二淨!


主餐終於吃完,要到最後的飲料和甜點囉~

飲料有三種選擇:錫蘭紅茶、黑咖啡、柳橙汁,建議大家選前面兩種,因為柳橙汁會一整壺放在櫃台,一開始不是點這個的也可以喝,但是黑咖啡和紅茶就是一人一杯,雖然喝完可以續杯啦~但有時會有點不好意思呀!



今天的甜點是檸檬派,酸酸甜甜,好吃,可惜派皮我已經吃不下了!

 

吃飽後,到櫃檯結帳,就可以自己離開囉~(廢話)

終於有一桌先離開,可以拍一下座位了。


老闆娘一開始的親切,明亮的用餐環境,用心製作的餐點,雖然價位有些高,整個用餐時間也拉得頗長(六點半到將近九點),但做為慶祝結婚兩週年的餐廳,我覺得相當不錯!也謝謝老公願意帶我來品嘗美食!而且事實證明,我真的不是一般女孩,因為我們兩個都沒有把食物剩下,全部吃光光喔~(對照其他桌。。。真是汗顏。。。

結婚兩週年紀念日,我們在香妍法式小館!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oko 的頭像
toko

開出夢想的花朵

t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