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5 (四)

桃園機場→關西機場→買HARUKA套票→京都車站→小鳥遊check in→午餐:くら壽司→二条城→河原→晚餐:幻の中華そば加藤屋 四条にぼ次朗

清晨3:00,兩個人站在寒冷的台灣大道街頭,等待統聯即使是凌晨也一小時一班的86號公車,要到統聯朝馬站坐客運到桃園機場,很幸運剛到達就剛好有一班要發車了,就這樣無縫接軌的從台中前往桃園機場。


到了桃園機場第一航廈,立刻尋找捷星的櫃台,是由復興航空代為辦理登機手續。(驚!!昨天才剛發生復興航空墜機事件,希望不要觸霉頭!)排隊的人不是太長,很快就輪到我們,我們有事先辦理網路線上登機,所以地勤幫我們key資料非常的快速,出發時2人行李總重20.8KG,驚險過關(我是購買20KG)。


因為時間才要將近六點,免稅店和餐廳都沒開,只好直奔登機室吃我們自己帶來的麵包,發現很多父母帶著小孩坐廉航,這是我比較驚訝的部份。


因為天根本沒亮,拍不到我們搭乘的飛機,只好在登機室拍張打卡照留念一下。


因為這次是坐廉航,所以沒有提供餐點,上飛機後除了填寫入境資料後,我就趕快進入夢鄉補眠了,因為什麼事都不能做呀~中間有醒來拍一下搭飛機必拍的天空照啦!
延伸閱讀:廉價航空:捷星Jetstar點我連結


到達關西機場後,一連串的入境手續,因避免觸即不能拍攝的空間,造成不必要的麻煩,所以入境時完全沒拍照,專心的入境囉~(小提醒:入境卡上的住宿地點除了填寫地址外,最好將飯店or民宿名稱寫上,我本來只寫地址,海關人員還請我加上民宿名稱才過關。)

進入機場大廳後,立刻找上二樓的手扶梯,延路指標都很清楚,重點是都有國字!!!朝著「鐵道」前進就對了!到了二樓,經過一段小小的連接通道,就到關西空港站了。(這麼重要的指標我居然沒拍照,但相信我,一點都不難找!要找不到還真的很難!!)

進入關西空港站,右邊是車站入口,左前方牆上有藍藍牆面還有一小排綠色燈的就是JR綠色窗口(JR TCKET OFFICE),其實我出國前爬文做功課的時候,一直很疑惑為什麼不叫藍色窗口?明明那藍色牆面就比較醒目啊~


放大來看一下近照,果然是綠色窗口沒錯!大大的入口兩個字趕緊走進去吧~


很幸運的,一樓一個人也沒有,於是我把我網路上事先預約好HARUKA的資料給櫃檯人員,很快就拿到套票囉~(需要中文服務,也可以去二樓辦理喔~)

(照片是最後一天準備回國時拍的,那天人就比較多了~)
■一樓

■二樓


拿到票以後,要趕搭11:16分的HARUKA,所以趕快衝進藍色入口處,然後下樓找月台!


手扶梯下來就看到車子已經在等我們了,我們買的套票是自由席,所以要坐4-6車廂。

上車後,雖然是自由席,但當天人比較少,所以位置超多,根本沒坐滿;只是車上有兩名韓國人從上車聊天聊到下車,老實說是有點吵~不過我們一路上都很興奮,也沒有想要睡覺的fu,就暫且不跟他們計較了!


在車上拍一下車票,中間列車長會來查票,所以不要把票塞到不好找的地方喔~(列車長讓我們見識到日本人的禮貌~~~)

我們買的是單程套票,有一張HARUKA單程車票和一張ICOCA(日幣2030元),如果旅程的第一站是京都,強烈建議購買喔!


我的ICOCA是Hello kitty的圖案,老公選的是風神和雷神的圖案。(ICOCA有點類似我們的悠遊卡,非常便利喔~)


這一路也太順利了吧!我們10:35下飛機喔,入境手續加買票加坐上車總共才40分鐘左右,真的好lucky!!

車子從大阪行駛到京都,一路景色皆不相同,因為我租的WIFI機是寄到民宿,所以我們可是短暫的脫離網路世界好好瀏覽窗外不同的景色唷~
(◆延伸閱讀:wifi-rental-store網路租借分享點我連結)

到達京都車站,更是一路馬不停蹄的找地下鐵烏丸線的指標,到四条烏丸站尋找小鳥遊囉~(因為沒有網路,所以沒辦法使用google地圖,拿著抹茶糰子的第二本書-裹京都案內裡附的地圖,順利的找到小鳥遊囉~)
(◆延伸閱讀:體驗京町家的生活:京町家‧小鳥遊(京都)點我連結)

這一路也是因為要找路,所以完全忘記要拍照這件事啦~

到達小鳥遊把行李放好,也把WIFI機準備好後(此時大概下午一點半囉),就要展開第一天的行程啦~喲齁~好嗨唷!!^O^

不過此時也開始下起毛毛細雨,究竟會不會影響我們的行程進行呢?就讓我們一起看下去吧~


◎資訊
1。HARUKA&ICOCA預約網頁
https://www.westjr.co.jp/global/tc/travel-information/pass/icoca-haruka/agree.html

2。抹茶糰子的第二本書-裹京都案內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496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