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5 (四)

桃園機場→關西機場→買HARUKA套票→京都車站→小鳥遊check in→午餐:くら壽司→二条城→河原→晚餐:幻の中華そば加藤屋 四条にぼ次朗  

吃完午餐後,外面仍舊是綿綿細雨,我們朝著二条城前進,在路上看到什麼都覺得很新鮮,一點也不被微風細雨給影響。

走到二条城的西南角,我們要往北大手門前進(正好遇到東大手門在維修),一路上最覺得有趣的是正好有一群日本中學生在跑步,跑步的路線正是繞著二条城的圍牆跑。路上每個孩子白皙的皮膚透著紅色的圈圈,不見孩子抱怨,一步一步踏實的一直踏著步伐,想起班上的小學生,不在老師的監督下,早就邊跑邊聊天甚至是改用走的吧~

■西南角


終於走到售票口,買好票便趕緊前進,首先要進入的正是二条城的主殿:「二之丸御殿」。其實一路上都有著古色古香的窗櫺、走道,但這下雨的狀況,讓我只想趕快把這座城走完。


到了二之丸御殿,趕快換上室內拖鞋入內參觀,主殿內是不可以拍照的,裡頭共有33個房間組成,地板是榻榻米、牆上有著日本風的壁畫,距離不短的一圈,其實我看前半部就覺得可以出來了,好啦,有看大河劇的人可能會很有興趣~


不是我要說,這個地方還真多外國人,交通容易抵達應該是一大因素吧~


好不容易沒人,趕快跟唐門拍一張!

看起來好像吊鐘燒~XD


參觀完主殿,我們就要去德川家康的御花園走走啦~
 
首先來到的是二之丸庭園,這個時節沒什麼花,但水池、岩石、老樹組成的庭園造景也很值得一看!


趁著雨勢稍減,能多走就多走啊~我們走過一個小小的城橋,前往本丸。這裡也有一段護城河,在微弱陽光照射下,也有幾分奪目之處。


地上偶爾會出現這樣的小石塊,上面有著不同的字,不曉得有什麼作用?


經過本丸庭園,一路朝至高點「天守閣遺跡」前進!


來到天守閣遺跡所在,雖然什麼都沒有,但是可以俯瞰本丸御殿,那廣闊的景色也挺讓人滿意的!


我們來的季節不太對,雖然這樣的景色已經很美,但想像那庭園若是開滿花卉,生意盎然的景象彷彿更讓人引頸期盼呀!


無奈老天爺不配合,雨勢才小那麼一下子又開始大了起來,好險我們好像差不多都走完了~這天氣又冷又雨,我們只想趕快朝販賣部前進,尋求一絲絲溫暖呀~

途中經過一個很美的庭園~忍不住走進去一探究竟!


看了好多網友分享的照片,這人行步道兩側開滿櫻花的樣子真的很美!(真想在櫻花季的時候偷偷請假來個快閃出國呀!)


在販賣部裡吹了一下暖氣,補充一下元氣,裡頭還可以蓋紀念章唷!可惜雨勢一直沒有要變小的趨勢,我們只好起身前往下一站。


離開前,回首望一下北大手門。


步行經過正在維修的東大手門,前方是車水馬龍的大馬路唷~


搭地下鐵東西線前往京都市役所前,地下鐵最左邊那張海報有二条城耶,剛剛才去過,所以一下就注意到那背景。



古城的歷史我不懂,如果和我一樣對這裡的歷史背景並不熟悉,強烈建議在花季的時候前往參觀唷!


下一站,寒風夜裡找不著熱鬧的河原町、新京極呀!


◎二条城資訊
官網:
www.city.kyoto.jp/bunshi/nijojo/index.html
門票:成人600日元
開放時間:08:45~17:00(售票至16:00)
如何前往:京都市地下鐵東西線【二条城前】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