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重塔 -
2015.02.06 (五)

小鳥遊→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等→午餐:權兵衛→祇園一帶→伏見稻荷→京都車站→晚餐:和幸豬排→志津屋麵包店Yodobashi→FRESCO

離開清水寺,我們便開始逛附近的街道,一路從清水坂、三年坂、二年坂走到石塀小路、寧寧之道(ねねの道)

這一路古色古香的風景,老公說有多愛就有多愛!每次拍照都直呼這裡也太漂亮了吧!雖然這附近的街道顯得有些商業化,但也掩蓋不住那迷人的氣息。
 
跳回清水坂,還記得我們今天早上是沒有吃早餐的狀態嗎?
 
離開清水寺其實是又冷又餓,雖然天上有著看似溫煦的太陽,但空氣說有多冷就有多冷!
 
還好清水坂上知名的生八橋店拯救了我們,門口提供了免費的熱茶,還有店裡面各種口味的生八橋試吃,裡頭還有座位和暖爐,暫時讓我們可以取暖一下!


繼續往前走沒多久,就會看到七味家本舖,就是賣七味粉的啦~老公明明在台灣吃日本料理都會加七味粉,叫他買一個當自己的伴手禮卻不要,真是奇怪~

地上就有一個指標,往右就是產寧坂(三年坂),往左則是五条坂。



■有九份的fu~

■好多人都有拍到這兩隻偷看櫥窗的貓咪


這一路上走走停停,我們特地走去拍八重塔,這裡更是老公讚不絕口的景色之一!我想若我們再來一次京都,他一定會想再來這裡一次吧!

這是二年坂,卻不見我印象中的三把白傘,原來那也只是店家的裝飾物,可能是前幾天才下過雪,店家暫時將那三把白紙傘收了起來吧!

這裡天空明亮、街道陰暗,形成強烈對比,沒有攝影技巧可言的我實在很難取景~~~
 
走到二年坂的尾端,有一家宫崎峻商品專賣店-「どんぐりの森」,明明剛剛才說不要再逗留了,趕快去吃午餐!結果走到這裡又忍不住進去逛了一下!
 
裡頭有好可愛的龍貓公車站和一家kitty餐廳,喜歡這些卡通人物的人千萬別錯過!

終於,這次下定決心一路頭也不回的往前走,再逛下去不知道幾點才能吃到午餐!!!
 
走到石塀小路,有一對情侶在裡面拍寫真集,我們就放棄了這裡;旁邊就是寧寧之道,不過我們也沒有走上去,一心就是要穿過八坂神社趕快去覓食填飽五臟廟呀!

■石塀小路

■寧寧之道(ねねの道)


這一路大概花了1小時又40分,我們真的太會逗留了啦~所以安排行程的時候,絕對不要把時間壓縮得太死,以免來不及調度喔~

■有名的店家「洛匠」

從八坂神社的正門走出來,過馬路到對面,總算可以鬆一口氣,因為我們終於可以吃午餐囉!!!!





清水寺散步地圖

在規劃行程的時候在Google地圖上發現這個已經有人編輯好的清水寺散步地圖,大家可以看地圖參考一下,就算不跟著走,也可以對週遭地理位置有個概念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