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6 (五)

小鳥遊→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等→午餐:權兵衛→祇園一帶→伏見稻荷→京都車站→晚餐:和幸豬排→志津屋麵包店Yodobashi→FRESCO

終於到吃午餐的時間了(還記得我前幾篇提到我們今天沒有吃早餐這回事嗎?),今天的午餐是從旅遊書看來的,是位在花見小路對面巷子裡的「權兵衛」,旅遊書介紹的餐點是「烏龍麵」和「親子丼」。

走到花見小路,對面十字路口是很大間的Yojiya,再往下一個巷子就是權兵衛的所在地。
 


進去以後,老闆帶我們去榻榻米的位置,店裡面是很安靜的。

這間80年的老店,有看到其他日本人也是拿旅遊書前來的喔~而且我們後面那桌年輕的日本人也拿相機拍他們的餐點,十足觀光客模樣!


坐下以後,店員附上中文菜單,我也很快的決定好我們兩要吃的餐點,一個吃「大蔥雞肉烏龍麵」1050日元,一個吃「半熟蛋蓋麵」880日元。

點完餐點,便來了一杯熱茶,真是寒冬裡的救星!

燈燈燈燈!上菜囉~~~這是幫老公的點的「大蔥雞肉烏龍麵」,非常適合喜歡吃蔥的老公!


這是我的「半熟蛋蓋麵」,沒有肉,不過我喜歡吃烏龍麵,這樣我就很滿足了~


接近零度的天氣,吃這樣有熱湯的餐點真的是明智的選擇,麵條很好吃,不過不喜歡重口味的我,覺得湯頭有點鹹,連平常吃重鹹的老公,也有一點認同我的感覺。

吃飽以後,我們就去花見小路走走囉~


從早上清水寺一直到這裡,路上都有穿著和服的人,有的是「匠槓」的日本人,有的是國外遊客;老公在這裡看到了兩個穿和服的女孩,確認他們是日本人以後(其實是看長相決定的吧@@),便客氣的詢問他們可否一起拍照,可惜那女孩的臉被我拍得好黑,哈哈哈!


花見小路是藝妓會出沒的地方,但是不要沒禮貌的對他們拍照喔~這天我們有遇到,然後就看到大陸客直接拿著平板衝到他們前面拍照,真的是驚悚極了!


接著,我們就一路散步準備去京阪本線的「祇園四条」駅搭車囉~

途中有一些我2011年來京都時去過的地方,今天再次走在這街道上,一切都覺得好懷念喔~

■不管夏天、冬天都好美的鴨川!

■阿信有在這兒拍過照的先斗町。(浪漫的逃亡/阿信著)

■就是這個角度,有拍到左上看板「一粒庵」就對了!


最後我們去了麥當勞,咖啡色的招牌很特別吧?!充滿京都風!喝了一杯熱咖啡外加一個堡,就真的準備離開這裡了~


從清水寺到祇園四条,乍聽之下好像很遠,但其實在天氣不熱的情況下一路散步還算挺悠哉的(扣掉鼻水一直流有點煞風景啦~哈哈!),而且這一路都蠻熱鬧的,愛逛街看看新鮮事物的人應該不會覺得枯燥無聊~大家不妨試試喔~(天氣太熱或是有老人家就要考量一下囉~)




地圖




權兵衛(資訊擷取自網路,有錯請告知,謝謝~)
地址:日本京都府冬山區祇園町北側254
營業時間:12PM~10PM,週四例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