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7 (六)

小鳥遊→嵐山竹林小徑、野宫神社→午餐:廣川鰻魚飯→天龍寺、渡月橋→北野天滿宫→金閣寺→錦市場→回小鳥遊拿行李→大阪心齋橋hotel villa fontaine→晚餐:一蘭拉麵

今天來嵐山最大的目的就是要吃米其林一星餐廳:廣川鰻魚飯,因為老公很愛吃鰻魚飯,所以說什麼我們也要來吃一下正宗的日本鰻魚飯。


今天是星期六,很擔心會有誇張的排隊人潮,所以我們決定十一點就去排隊(十一點開門),很幸運我到的時候沒有人在排隊,老公去車站接也同在日本的朋友一起用餐,中途我不過是離開一下下查看老公到底有沒有走回來的跡象,瞬間就有兩個人排在我前面了,所以我是排序第三,越接近開門時間,人也越來越多。

(排隊時比較不舒服的是排隊的日本人都是直接抽菸的,在菸霧中排隊真的好可怕@@)

門口的門簾是我最喜歡的淡綠色。


門口有寫著今天所選用的米飯和鰻魚來源,要讓顧客吃得安心,也表示品質是有保證的!


開門我們就準時進去囉,所以等候時間是30分鐘,是第一批進去的客人!在外面等待時,就可以聞到陣陣的香味(有點凍味條呀~~~)。

進去後,我們是坐在窗邊的座位,窗外有小巧的庭園造景。



服務生遞上菜單,我們也很快選好要的餐點,因為套餐所附的漬菜不是我們的重點,所以我們都選了單點。(有英文菜單)


窗邊正好灑進一點陽光,光影成為拍照的意外點綴。


先喝一杯熱茶,餐點要稍稍等候。


和朋友閒聊一會兒,同時間有朋友一起在陌生的國度,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在台灣都不見得會約出來吃飯,在日本卻有機會一起用餐,是很特殊的經驗。

過了一會兒(大約20分鐘),餐點終於來囉~老公點的是中的,我的是小的。

我的小份的,是用圓碗盛裝。(2100日元)


這是老公點的中份,是用方形碗盛裝,比我多了一條鰻魚。(2900日圓)

然後單點的還是有一小盤醬菜,可以清爽一下口味。


真的準備開始吃了,那在外面排隊時就聞到的陣陣醬香味,如今就要真的用口嚐嚐了,心裡還真的有點興奮!

入口後,鰻魚的軟綿,調的剛好的醬汁,Q軟的白米飯,連我這個很討厭吃鰻魚飯的人,都無法說出挑剔的壞話了。這應該是此次關西行吃到最好吃的食物了!!!!

出發前看他人食記,有人提到醬汁有點過鹹,我們倒是覺得剛好,個人口味鹹淡不同囉~


離開時,外面仍是滿滿的排隊人潮啊~



回台灣整理照片時,仍不斷想念這一味呀~~~

今天用餐兩人共5000日元,換成台幣近1350元,以我們平常小資的生活習慣算是昂貴的一餐,但是兩人都感覺吃得有值得啦~雖然吃完會有一種不滿足的感覺(味道滿足,但肚子的飽足感不足)。

如果有朋友問我去嵐山要吃什麼,我一定首推廣川鰻魚飯的啦!!!(旺季要有排隊的心理準備喔~)





廣川鰻魚飯
http://www.unagi-hirokawa.jp/

‧每週一公休,其他休息時間公布於官網
京都市右京區嵯峨天龍寺北造路町44-1 (天龍寺正門斜對面)
‧11:30-14:30,17:00-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