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7 (六)

小鳥遊→嵐山竹林小徑、野宫神社→午餐:廣川鰻魚飯→天龍寺、渡月橋→北野天滿宫→金閣寺→錦市場→回小鳥遊拿行李→大阪心齋橋hotel villa fontaine→晚餐:一蘭拉麵

吃完齒頰留香的廣川鰻魚飯,我們就直接前往世界文化遺產-天龍寺參觀囉~

上一次來的時候是夏季,蔚藍天空下,綠意盎然加上些許紅花的點綴,形成美好的夏日景色。冬天的天龍寺,又是如何呢?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庫院】,那白色的巨大外觀,立刻吸引了遊客的目光,中間還有一幅巨大的達摩圖像。



這裡頭需要脫鞋(有提供拖鞋),有幾間大大小小的和室房,裡頭的窗戶美景,堪稱一絕。坐在裡頭榻榻米上往外望去,就像是欣賞一幅美麗的畫作。


很難避開遊客,真的要抓緊時機,有時還會有調皮的遊客硬要停在那裡跟你比YA!


不趕時間的話,可以席地而坐,靜靜的享受這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窗景。


再往後頭走,也有一些木棧小徑,穿著拖鞋走在上面,還會不時發出一些「ㄍㄧㄍㄧ乖乖」的聲音。



走回正中間的【大方丈室】,展覽著一幅看起來有些斑駁的雲龍圖?(不確定是否如此稱呼)


離開庫院,從另一個入口進入【曹源池庭園】,正是天龍寺最聞名的名勝,雖然冬天給人的感覺有那麼一點蕭條。



另一側就是剛剛可以走上去的【大方丈室】,如果沒有買套票進去庫院的話,曹源池這裡也有提供長椅,也可以坐在長椅上享受這奢侈的景色唷~



這裡好適合尋求六根清淨的人前來喔~雖然遊客很多,但大家都輕聲細語的,走在這幽靜的庭園,大家都忍不住一起提升自己的氣質了~~~

在這裡和朋友說再見,我們前往渡月橋拍個到此一遊照,就結束嵐山的半日悠閒遊囉~



冬天的嵐山遊客較少,雖然很多人都說嵐山冬天沒有什麼值得一看的,但這個有點可愛的小村落(?),在人少的時候遊歷起來,也有一番不同的風味啊~

▼嵐山公園













天龍寺官網
http://www.tenryuji.com/cn/index.html

延伸閱讀
2011京都漫旅行DAY2-嵐山
http://blog.yam.com/purintoko/article/40551917(點我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