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不得不一直吶喊,時間過得真的好快喔~
轉眼間,這個禮拜過完,懷孕就滿七個月囉~ 105.03.02   25W5D

媽媽體重:●1kg
寶寶體重:935g


今天是第一次去台中榮總給陳威志醫師看,一個月前就在清晨5點45分起來在電腦前stand by,跟搶火車票一樣的守候,果真被我搶到1號!然後5分鐘後再去看,就瞬間掛滿了~不過1號對我來說沒有用,因為早上要上班呀~


今天星期三,請同事幫我看學生午餐,我12點就從學校出發,趕在1點前到達榮總,因為是第一次到榮總產檢,所以護士小姐做了一些詢問。剛好這週又可以測妊娠糖尿的檢查,所以就做了傳說中很令人噁心的喝糖水檢測。

不知道是不是平時就很愛喝甜的,50公克的葡萄糖加熱開水對我來說並不那麼痛苦,但是真的很甜是沒錯,喝完以後要等一小時抽血才知道有沒有過關。坐在一旁等抽血時,看到另一位孕婦喝得超痛苦,我真覺得我上輩子一定是螞蟻沒有錯!


抽完血,就去超音波室照超音波,第一次去榮總產檢,會去超音波室做一次比較詳細的超音波檢查,陳醫師會看做完的超音波照片有沒有問題。

接著居然就是漫長的等待,我1點就到醫院,兩點半喝完糖水抽完血,也照完超音波了,結果四點多才看到我,大醫院等待的時間真的好恐怖啊~~~~

進去診療間,看到鼎鼎大名的陳醫師,不知道是我問題太少,還是因為我是新的孕婦,感受不到別人說的陳醫師的細心和親切呀~一下就看完了~希望下次感受可以好一點~

然後陳醫師就幫我把接下來產檢的時間通通預約好囉~

105.03.02   25W5D


105.03.15  27W4D


媽媽體重:●3.4kg
寶寶體重:1275g


今天回林聖凱婦幼診所找楊于萱醫師檢查,基本上沒有什麼大問題唷~楊醫師說既然陳醫師都幫我預約好了,可以不用那麼密集的兩邊看,如果臨時有不舒服再來醫院找她就可以了。不能再看到楊醫師,有點感傷呢~

楊醫師說寶寶的頭還是朝上,有空要多做「膝胸臥式」,讓寶寶的頭可以朝下,如果過了30週,寶寶的頭還是朝上,就比較沒機會再轉下來了,就是所謂的「胎位不正」,可能就必須要挨一刀剖腹產了,還是想要自然產優先的我,得開始天天做運動了。最後離開診間時,醫生還提醒我要天天注意胎動,如果感覺胎動明顯變少了,一定要趕快回醫院,以上這兩點讓我們都覺得好緊張,感覺都已經到後期了,好像還是不能安心呢~~~>"<

105.03.15  27W4D





這兩天剛結束畢業旅行,出發前朋友給了我托腹帶,不知道有沒有幫助,但這兩天我都綁著托腹帶,走起路來好像真的比較沒那麼累呢~~~

然後在義大買了3件可愛的寶寶衣服,老公不在身邊比較敢血拼,哈!


最後兩個半月,希望寶寶和我們一起期待新的生活喔~~~
(心靈喊話:寶寶,頭趕快轉下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