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煊‧5d -
第一胎生產,總是比較小心翼翼,所以決定生產必須到大醫院生產。懷孕初期在林聖凱婦幼診所楊于萱醫師看診,很喜歡給楊醫師看診的感覺。中後期開始到台中榮總產檢, 掛的是大家都推薦的陳威志醫師

105.05.31  18:50生下寶寶後,因為沒有病房,所以我在恢復室待了一晚,到了隔天中午才回到一般病房。

在恢復室裡,記得清晨之前照顧我的都是同一位護理師,很貼心、溫柔,冷冰冰的恢復室裡有她感覺溫暖多了。

移到一般病房後,老公便把寶寶從嬰兒室推回來,推回來的時候,寶寶正好在大哭,現場所有人(我、老公、婆婆、我媽)都驚慌失措,一位不耐煩的護理師說寶寶哭就只有兩個原因,肚子餓或尿布濕了,然後就教我們怎麼換尿布,換完,寶寶果真就不哭了。

然後我把寶寶抱到胸前,另一位護理師來,順便教我怎麼親餵,寶寶很快就找到喝奶奶的位置,吸吮能力也很好,真是不可思議,產後就立刻有奶,寶寶不用教就會吸奶。


台中榮總推廣母嬰同室親餵,不過你想休息的時候還是可以把嬰兒推回嬰兒室,不想親餵也可以請嬰兒室幫忙餵配方奶。因為我第一天晚上在恢復室,所以寶寶第一天晚上是喝配方奶,中榮有幾個廠牌讓你選,老公選能恩水解,一天是220元,我回到病房後請老公去樓下維康買小罐的能恩水解四百多元,晚上寶寶推回嬰兒室就喝配方奶,白天我精神好就把寶寶推回病房親餵,多親餵奶量才會多喔~寶寶在嬰兒室如果餓了,護理師就會打電話來說寶寶餓了,問我要不要親餵,聽到寶寶餓了,總是母愛大爆發,多累都推回來餵一下

一開始的初乳我沒拍到,寶寶喝下去了,後來護理師教我可以用手擠,因為一開始量很少,所以先用針筒收集,記得第一次收集的時候,威志醫師來巡房,簾子拉開,我一慌就把辛苦收集針筒裡的奶噴了出去,我和醫師都有點尷尬,我的心血啊~~~一開始只能擠2.5cc,2.5cc要擠十幾分鐘,直到量多一點,護理師就請我用小杯子裝。


後來有一天清晨,睡覺睡到一半突然覺得胸部好漲又好燙,我就走去嬰兒室親餵寶寶,寶寶真是解決胸部漲的最佳良藥。

我因為剖腹產要住院五天,然後傷口又很痛不想走來走去,所以在房間也很無聊,睡也睡不好,因為每次上廁所要上下床都千辛萬苦,然後不知道怎麼搞又偏頭痛發做,一直請醫生幫我開止痛藥,所以只要白天一定把寶寶推回來,要不然多無聊。


中榮的護理師都很溫柔、親切,有兩個例外,就不說名字了,兩個口氣都很不好,一個在寶寶哭的時候看到我抱寶寶,就直接說你連寶寶都不會抱,難怪寶寶會哭。天啊~~~真是好令我受傷!人家是新手媽媽耶,有必要這樣講話嗎?!排除這兩位,其他每一位護理師對於教我如何親餵、照顧我的傷口真的都讓我覺得很心安。

我有訂一天的產婦餐,但是因為份量太多我就取消了,後面幾天都請老公去買給我吃。


威志醫師每天都會來關心我,真的是一位好醫師!我看隔壁產婦的醫生好像沒有天天來。

直到前兩天,我的腳居然水腫得誇張,我孕後期都沒有水腫耶,怎麼生完才開始腫?出院那天,我已經連我穿來的鞋子都穿不下了。


出院時,嬰兒室會幫忙把寶寶包好(要自己攜帶出院的衣服和包巾),然後交待一些事項,給我們一個小袋子,就可以安心回家了。


產後一週和寶寶滿月,嬰兒室都有打電話來後續關心和追蹤,真的很用心!謝謝台中榮總婦產科病房的照顧,讓我和寶寶可以健康平安的出院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