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免費得到兩張票,所以我跟修浩就抽了一天去看這部戲

這部戲因為和功夫同時上檔,卻又宣傳不力,因此票房在台灣並不佳

但是我覺得這是一部很好看的片



原來這是一部翻拍小說的電影

對照現在的功利社會,我覺得他把人性這個東西拍得很深刻

「天下無賊」這樣的理想,我想是不可能再出現在這個社會中的



戲中的王薄與王麗,是一對鴛鴦大盜,既已說他是大盜

就不用多描述他們的工作

王薄剛毅的個性,一日為賊就得終身為賊,

這樣的污點是想擺脫也擺脫不掉的

雖然他一直這樣點醒王麗,但他心中難說沒有一點點想做好人的念頭

(看到這裡就想起華仔在無間道裡的:我想做好人!)

他對王麗的好,雖然都沒有表露於外,但從結局就證明了一切



王麗因為有了孩子,喚出他隱藏已久的愛

遇到傻根,更可以看出他想做好人做到底的決心

可惜到了最終,他還是無法克服...(阿~~可憐的華仔)



傻根,一個生活在西藏的無知少年

喔..不是無知,是太天真了

我們每個人一開始何嘗不是和他一樣,看看這個社會把我們變成怎麼樣

但是他這樣的天真,回到現實社會,是不太可能生存的下去

對人沒有防禦心,相信這個世界沒有賊

或許這個世界每個人的心裡真的失去了一個字,那就是愛

而愛卻還在他心中....(阿信寫得詞真好)



推薦這部戲!我給五顆星,雖然有些人說普普,但我很喜歡

至少結局讓我哭得很慘....




演員介紹

王薄 劉德華飾,雖然假髮很好笑,但是演技真的很讚!

     「我又不是成龍」超好笑的

王麗 劉若英飾,平穩的演技,讓人覺得不像是在演戲,

     哭戲很自然,看得很舒服









黎叔-葛優飾 演技派耶..黎叔很生氣,

     後果很嚴重,賊高一丈的賊頭頭
















小葉-李冰冰飾 大美女一個,小賊一枚

     最後真是讓我傻眼...

























傻根-王寶強飾 天下真有那麼傻的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