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上個禮拜四開始,我下午會把他留下來(我們學校禮拜四半天)

因為反正他回到家也不會寫作業,媽媽也不在家,哥哥也不一定會陪他

上個禮拜四留下來的時候,寫了一會兒功課他居然哭了起來

我還以為功課太多他寫得太痛苦了,原來是因為想媽媽(這麼突然...)

問他怎麼會想媽媽,他說他每天都等媽媽等到睡著,

都沒有看到媽媽,他想跟媽媽一起睡覺.....

這麼單純的希望,卻沒人可以滿足他...



班上另一位也需要參加資源班的同學,因為父母不願意帶他去鑑定,
導致他每天在班上根本是鴨子聽雷

對他來說,他每天來學校就是玩、吃午餐和抄作業吧....

今天他表現很乖,因為我跟他說如果你不乖就要變成別班的小朋友

其實這對其他三年級小朋友來說根本不痛不癢,但他很認真的看待也很討厭這個懲罰



連續好幾天他的便當盒油油的沒洗乾淨,每天都穿著短袖來上學

今天居然連鞋子都開口笑了...

我摸摸他的頭,叫他回家要跟爸爸媽媽說,要不然爸爸媽媽不會注意到

我點點頭,但我知道他很快就會忘記了....



昨天下午把他們兩個留下來,整間教室剩三個人

他們兩個一個是自閉症,一個是發展遲緩

同樣的學習比人家慢,同樣的跟不上其他三年級的同學

同樣的...爸爸媽媽都覺得現階段賺錢比照顧他們重要



我很無奈,我只能幫他們這短短的一年

這一年後,他們會遇到怎樣的老師,他們的命運會如何



會不會像前陣子我在電視新聞上看到的一樣

「能力不足,小四就被老師放棄,到了國中只會念ㄅㄆㄇ」



孩子們最愛的爸爸媽媽,為什麼不能多多關心你們的孩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