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上有一名轉學生,他比我早一個禮拜進入這個班級

他是一名被鑑定為自閉症的孩子,因為有醫生鑑定,所以可以進入資源班上課

翻閱他的輔導資料,家庭背景似乎不那麼能細心支持這樣的孩子

從我到這裡以來...

他作業總是無法跟上,我總是要另外出一份他自己的功課

聯絡簿媽媽也沒有每天簽閱,他跟我說他常常睡著了媽媽都還沒回家

哥哥很正常,但因為也才大他一歲,通常自己玩都來不及,也很少能幫著監督弟弟作功課

上禮拜與媽媽談話,媽媽說孩子進步很多

同學也跟我說他終於跟上班上的進度了,之前廖老師出的作業他都沒寫

這讓我小小的開心,我的努力是有成果的

我能感受到孩子好像很喜歡我,所以很聽我的話

我叮嚀的事他可以做到八分

我想我對他的關懷他是可以感受到的,所以他也願意努力做好

但偶爾還是會聽到同學向我抱怨他很愛罵髒話

我不知道自己究竟能為他作多少,但即使是一點點的進步

我也願意與他共同努力,這也是我作為一個老師唯一能做的吧~



題外話:
雖然他課業完全無法跟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